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新实验幼儿园举办第13届“星光杯”教师基本功大赛
2017-01-18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纲要》和《指南》精神,全面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举行了第13届“星光杯”教师基本大赛。此次比赛内容包括:弹唱、绘画、舞蹈、手工、讲故事等五大项。

  比赛前参赛的教师们热情高涨,精心地准备,全身心地投入。比赛过程中她们沉着应战、大胆表现,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伴随着悦耳的歌声,悠扬的曲目随着参赛教师跳动的手指从钢琴里溢出。灵动的舞姿、优美的体态,舞出了教师们的活力和时代的风采。在绘画专场,教师按要求自备绘画工具,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指定内容,一幅幅作品紧紧围绕主题,或飘逸潇洒,或端庄大方,或清秀俊美,充满了想象和童趣。在讲故事专场,老师们生动有趣的语言,富有张力的表情和动作让在场评委和嘉宾如临其境,让人陶醉。

  此次比赛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一次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提升的机会。教师们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充分认识到只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才是开展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基本功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要切实提高技能技巧水平,就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