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南京杭州两地园本特色课程交流活动
2017-01-18 20: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陈滋倩)近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迎来了南京鹤琴幼儿园园长张俊、南京及浙江省内的园长、骨干教师们来园参观。

  在一同观摩了幼儿的“玩·美”馆活动后,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园长施林红为大家介绍幼儿园“玩·美”教育品牌。施园长指出“玩·美”教育理念是对孩子天性的尊重。“玩”以儿童为主体,用游戏的方式作为教学的途径;“美”象征着美好的愿景以及和谐。其中的教育立足于孩子的全面发展,同时关注个性化。发现儿童潜在的长项和潜能,尊重个性,让每个儿童得到多元的发展。“玩·美”教育理念下,在浙江省规划课题引领下的“玩·美”馆活动是突破美术领域,渗透着全面发展要素的个别化学习活动,孩子们不仅是玩,不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还在感受挑战、表达自我、学习思考和解决问题,他们在玩中成长发展着,玩出智慧,玩出美好,期望孩子们在“玩·美”中懂得美,在生活中创造美,成为有情趣的、会生活的人。

  张俊教授提出“玩·美”馆的理念上值得大家学习。首先在美和玩的关系上,将“玩·美”课程游戏化,让教育更加贴近孩子的心理。而教育是为了孩子释放、发展他们的天性。这种美在孩子身上以更加融合的形式呈现,将真和善更好的结合起来。其次,“玩·美”馆艺术的表现形式是属于儿童的。其中的内容与孩子的兴趣、生活相结合,其中的技能是孩子在使用过程中发展起来的技能。美服务于孩子的发展,符合《指南》中艺术领域欣赏美、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要求。最后,美与课程的关系。“玩·美”馆和幼儿园的课程、生活有效地融合在一起,为孩子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美的视野。

  互动研讨中,与会的老师也表示“玩·美”馆令她们大开眼界,欣赏老师在活动中对孩子学习过程性的记录,对老师辛勤的付出表示赞赏。万家星城幼儿园也会带着大家的鼓励继续为孩子的“慧玩”、“尚美”创造更好的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