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娃哈哈幼儿园:小手大扫除,快乐迎新年
2017-01-18 20: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柏婵娟)过完元旦,我们即将迎来农历新年,农历新年前夕,人们约定俗成祭祀、扫尘等,它为春节拉开了序幕。为了让幼儿简单了解过新年的风俗,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凤凰园区大班的孩子们开展了“干干净净迎新年”活动。

  活动前期,教师图文并茂的讲了灶王爷的故事,告诉幼儿扫尘的含义。扫尘为了辞旧迎新,每个家里都要打扫地干干净净,把玻璃窗擦的亮亮的,迎接新年,那在新的一年里就会有好的兆头。随后孩子们通过小组讨论和记录用竞聘的方式选取自己适合的打扫项目,并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准备打扫工具。活动当天,孩子们拿着抹布、扫把、拖把在老师、阿姨的指导下有的擦桌子、椅子,有的擦窗擦门,还有的整理书柜、整理玩具柜等等,孩子们认认真真打扫自己的教室,给班级教室来了一次大扫除。

  活动最后,看着干干净净的教室,孩子们兴奋地说着:“要过新年啦!我们一起干干净净迎新年”。 还有的孩子说:“打扫太累了,以后我一定做个保护教室环境卫生的人”。通过活动,不仅让孩子简单了解了春节的一些风俗习惯,还培养了幼儿爱劳动、爱干净的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