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浙江高校与宁波地区高中新高考信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7-01-20 23: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童笑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已经公布了2017年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今年将首次实行与之相配套的新招生录取办法,众多高校、高中和高三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
  普通高校招生不分批次,实行分段填报志愿、专业平行投档录取,考生每次可填报志愿不超过80个……较传统高考来说,新高考招生录取规则变化非常大。因此,广大考生和家长对于及时了解高考新政,以及如何科学应对有着较为强烈的现实需求。
  2017年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为了让高中考生和家长更深入、全面地了解招生政策和相关信息,从而科学设计规划、拓展升学途径,1月19日,中国教育在线以及旗下的“浙江高考帮”联合宁波教育考试院开展的“新高考——高校走进高中招生政策”宣讲会走进了宁波二中、龙赛中学和慈湖中学。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经验丰富的招办老师分批走进对应的高中,为考生和家长们带来了新高考下相关招生政策的解读。
宣讲会现场
  虽然天下着细雨,却也阻挡不了宁波考生和家长们的热情,宁波二中、龙赛中学和慈湖中学的报告厅座无虚席。考生在听取了心仪高校的政策解读后,再进行相关咨询,定位的目标就显得更为精准了。
  面对很多家长对孩子选考专业的担忧,宁波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姜煜洌表示,在选报专业时,要以兴趣为重。专业并不能决定职业,但是会影响以后工作的思维方式,所以选择时要慎重,不能望文生义,更要对专业做充分的材料准备和深入了解。
  来自宁波二中的罗同学说,作为高三考生,本次活动不仅为自己提供了了解高校招生政策的便捷通道,也让自己对今后选专业和学校打下了基础,为填报大学增加了不少信心。
  在活动开始之前,宁波龙赛中学大门口就聚集了不少等候的家长,他们非常迫切的朝校园里张望,“能有这样跟招办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真是难得,所以我着急,想赶紧进去。”一位家长笑着说.
  在宣讲会现场,考生和家长迫切想要了解各高校2017年“三位一体”的招生政策,目前招生章程还在审核,预计过年前后会公布,请考生关注各高校招生网,与此同时,浙江高考帮也会同步推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