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仙林实验幼儿园迎春贺岁,红红火火过新年
2017-01-27 12: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春节”是中国传统上的农历新年,俗称“年节”,又被称作“新年”、“大年”或“新岁”,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春节将至,仙林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基于节日传统,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趣味盎然的迎新活动。
  本次迎新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样,有写“福”字、剪窗花、做春卷、包饺子和舞龙等一系列项目。

  “福”字有“幸福"、"福气"、"福运"之义,春节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大班的小朋友们自己提起毛笔,在红纸上写下自己的“福”字,来为自己祈愿福满新年。其他小朋友也不甘示弱,纷纷化身为小小设计师,手握小剪子制作出一张张美丽的窗花,张贴到了幼儿园的窗户上,祈求来年能避秽求祥。

  除了写“福”字,剪窗花,孩子们还自己动手把炒得香喷喷的馅儿包进薄薄的春卷皮子和饺子皮里,不一会儿香香的春卷和饺子就出锅了,教室里满是香味和孩子们的笑声。
  在春节这样喜庆的节日里,舞龙舞狮自然少不了。孩子们化身为小小“神兽”,威风凌凌,表达着对节日的喜爱之情。

  追溯传统,玩转新年,孩子们在多彩的迎新活动中收获成长,也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充满了自豪感。新的一年里,我们也会继续学习,继续探究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在体验和积累中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