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蕙实验小学有位老师把学生期末评语写在这样的贺卡上
2017-01-27 12: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戴佳莉)从小学到大学,学期结束前的休业式时,班主任老师会把学习成绩单和对学生的期末评语一起发给学生,期末评语宣告着一个学期的结束,也是老师对学生这学期来表现的评价,发挥着激励作用。期末来临,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的王敏俐老师别出心裁,用贺卡的方式书写了每一位学生的评语,记录了她对每个学生的印象与希冀。

  王敏俐老师2015年以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光荣称号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舞蹈系,毕业后入职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担任校音乐舞蹈教师,管理“蕙之翼”舞蹈队,她是孩子们眼中的严厉与温柔完美结合为一体的“王美丽”。王老师说:“每天看着那一张张稚气的笑脸,就感觉没有理由不把他们教好,看着他们一点点的成长,就是一种无比的幸福。”

学生在旅游途中给王老师写的信
  丁蕙舞蹈队的孩子是王老师一手带着的,舞蹈队经常要排练,孩子们与王老师在舞蹈房里练习下腰、压腿,朝夕相处,关系亲昵。在孩子们给予王老师这些温暖的同时,她也想在学期末为舞蹈队的孩子们带去一份礼物,于是她在网上精心挑选了漂亮的贺卡,把她心中对每个孩子最真最美的想法认认真真地写在了贺卡上。
  休业式这天,每个舞蹈队的孩子都收到了这份特别的“评语”。打开美丽的贺卡上面满是王老师隽秀的字体,孩子们满怀期待地读起评语,一个个的脸上都写满了惊喜和满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