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写生模特紧缺,急哭了高校招生办老师
2017-02-11 11:06:00

  “男模特,不超过50岁,平常着装即可,半天150元。”

  前日晚上,浙江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发出的这条紧急招聘,被学生们转疯了。

  学校两天后作为省外多所大学的艺考考点,由于报考人数井喷,招考需要500名左右的写生模特,却只招到了20名。

  大学生还未返校,无法在校把模特招齐。缺了这么多,怎么办?这可急坏了招生办的老师。

  于是,学校招生办就贴出了这张紧急招聘贴求救,大学生们看到招聘贴后纷纷表示,半天150元的薪资很诱人,但写生模特还并不是人人都能做,不但对长相有要求,还需要有毅力。

  美术类考试,基本每个考室都需要一个写生的模特。在浙江理工大学,除了与该校艺术学院有联系的长期模特外,每年考试模特大都由大学生来兼职。

  “往年艺术类招考时间都在年前,大学生都还在校,如果缺写生模特,可以拉一群大学生来。”浙江理工大学招生办鲍老师说,“今年省外18所大学的艺术类招考地点定在我们学校,有北京电影学院、东华大学、清华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时间贯穿整个2月份,特别是这几天,大学生都还没回校,就出现模特紧缺。”

  招聘贴发出不到一天,前来报名的模特一下子到了200名。有现场来报名的,也有电话报名的,大多是在读的大学生。

  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半天150元的薪资还蛮吸引人的,还有学生调侃:“只要不脱衣服,立马回学校救援。”

  “有200名也就够了,一个月以内,模特都可以重复。”接到连续不断的报名电话,鲍老师的心也算放下了,“我们也没想到今年考生这么多,相当于去年的两倍。”

  但也不是所有的符合模特要求的男生都能胜任写生模特,学校还要在报名者中进行一轮挑选。

  鲍老师告诉记者,挑选为艺术生写生所用的模特首要的是五官要立体,“考生要对着模特画的,我们还是要经过筛选的。”

  小陈是浙江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大二学生,看到学校招生办发出招聘,立马电话报名了。

  “我也是艺考进来的学生,之前专业课上也做过模特,给同学们画。”小陈说,别看做一名写生模特条件很宽松,需要毅力,每场大约要保持一个姿势近3个小时。

  对于小陈来说,做写生模特最大的困难时不能动,“一动不动的坐着很容易打瞌睡,记得上次不但睡着了,还流口水。”

  半天时间挣150元还并不是那么容易,模特们一场坐下来常常会出现“电力不足”,“去年我也做过学校艺考的写生模特,三个小时下来,腰都挺不直了。”学生小李个子高挑,脸型轮廓分明,是学校礼仪队的学生,每次做写生模特时都很认真,虽然很辛苦,但都想尽力做到最好。

  模特安静坐着,考生认真地画,看似两者没有联系,其实他们之间还是有交流的。去年一个考生考完后还跑来和学长道歉,“对不起,我把你画老了。”这让小李哭笑不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