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二小七彩杉林小队给空巢老人献爱心送温暖 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2017-02-11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杨语宸)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老人,让老人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度过晚年中的每一天,是每个做儿女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天喜地,家人团聚,祈福新的一年,但当家家户户放鞭炮迎新年时,有这么一个群体却孤独地等待——空巢老人。 

  据统计,中国空巢老人的数量已经有几千万,到2030年将达到2亿,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而这个群体的生活现状到底如何,他们的孤独有多少人真正关心?此外,随着经济的发展,小朋友从长辈处获得的压岁钱数量相当多,如何正确合理使用压岁钱成了很多家长的头疼的事情。 

  今年春节,翠苑二小七彩杉林小队的队员们为翠苑四区空巢老人刘来保献上爱心,送来温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关爱老人的中华传统美德。 

  刘来保老人前几年丈夫突发脑溢血后变成植物人,每天花费几千元治疗,两年后仍然不幸离世。儿女因事业较忙住得较远,如今75岁的刘奶奶独自一人生活,因丈夫生病医疗费用上百万,用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平时生活拮据。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七彩杉林小队的队员们纷纷献上爱心,为老人送去温暖。 

  小队成员一行9人到达刘奶奶家后,除了将自己的一部分压岁钱送给刘奶奶外,还分工合作帮老人打扫卫生,扫地的扫地,擦窗户的擦窗户,擦桌子的擦桌子,一会儿工夫把刘奶奶家变得干净整洁。 

  不仅如此,小队成员还陪刘奶奶聊天,嘘寒问暖。对于自己在新春刚开始之际就做了这么有意义的事情,所有队员都兴奋地表示,要将这一行动一直坚持下去,将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