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闻涛中学举行2016学年开学典礼,新学期打造新愿景
2017-02-13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我宣誓,积极履行杭州闻涛中学文明倡议。穿戴整洁…举止文明…尊重…诚实守信……”伴随着同学们掷地有声的文明倡议书宣读,划破了假期最后一丝沉寂,学校又进入新学期的运转之中。

  2月12日上午,闻涛中学举行了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平凡中却交融了多彩的期待、多彩的爱。久违了国歌响起升国旗的场景,震撼于崔万志“不放弃,靠自己”的励志故事,当师生同台分享着各自交融的新学期新愿景,新学期也就正式迈出了第一步,或关于祝福、或关于期待、也关于坚韧(Grit)。

  开学典礼上,德育管理中心主任潘老师特意选择了崔万志这一典型,那曾经感动无数听众的“不放弃,靠自己”的演讲,也同样想带给同学们一些启发。学习中必然有苦有累,但不言放弃,何为?因为你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潜力。

  关于“新”字,似乎总有些魔力,让人充满干劲。同学们在台上分享了作为学生的愿望,有要补充短板学科的,有要提高学习效率的,也有要更上一层楼的……而在老师们的眼中,对新学期的期待,就是同学们的期待:是见证闻涛中学这个奇妙的元素集合中,释放每个人独特DNA的光芒;是陪伴走过学习前路重重摩擦,透镜阻隔,共享追梦色散后的七彩阳光。

  最后,梁校长以向全校师生的三声祝福,抛砖引玉,引入了“Grit”一词。他祝愿每一位老师、同学平安健康,快乐,幸福,同时也特意分享了成长道路上坚韧、毅力的重要性。想要获得成功,那就向着长期的目标,坚持自己的激情,即便历经失败,依然能够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这就是一颗砂砾,也是对同学们的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