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育才京杭小学开学典礼:播种梦想,快乐启航
2017-02-14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迅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戚喜悦)度过了喜悦、祥和的新春佳节,告别了短暂而又充实的寒假,小朋友们重新欢聚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校园中。213日上午830,杭州育才京杭小学举行了2016学年第二学期的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一(1)班的陆凯轩做国旗下讲话,和小朋友分享了春节生活,让大家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气息。紧接着,小千里马班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假日探望百岁老人的经历,拳拳孝心值得大家的学习;小海燕班代表介绍了澳大利亚独特的风土人情;小蜜蜂班代表分享了回老家过年的趣事;四叶草班代表用说唱的形式,诠释了自己对古诗的理解和热爱;京杭号班代表则以团队的形式走进西湖博物馆,了解杭州历史文化……

  小朋友们在寒假里除了过年,也不忘充实自己。有小朋友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被评为“假日学习达人”,有小朋友在节日中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被评为“最具年味奖”,有小朋友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被评为“假期运动达人”,还有15支小队在寒假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被评为“优秀假日小队”。 

  “让每一个孩子充满梦想”是育才京杭小学的办学理念,在姚建玲书记的指导和帮助下,去年植树节,二(1)班小朋友就开启了梦想种花之旅,凤仙花在孩子们细心的呵护下,已绽放过美丽的花朵。在梦想种花之旅中,有些小朋友通过测量,发现了很多叶子的长宽是相近的。有些小朋友学会了分享,收获了友谊,也有小朋友用五彩的画笔设计出植物生长记录表。 

  梦想实现的过程,正如种子长大的过程,有等待,有担心,但更多的是快乐!在7位小朋友分享播种感受后,姚建玲书记为全校孩子分发种子,她希望孩子们在用爱心、耐心、细心照顾种子时,也能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 

  在育才京杭小学,每个孩子都可以站上梦想的大舞台。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成为舞台上的主角,莫慧萍校长对新学期的活动进行了介绍,有刺激欢乐的校园露营节,有多姿多彩的梦想课程,也有逸趣横生的校园科技节……莫校长希望小朋友们能从今天开始,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也许会遇到荆棘,但不要担心害怕,因为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会陪伴在他们身边。 

  每到小朋友和老师生日,他们就可以在学校食堂吃到热气腾腾的生日面。开学典礼的最后,大家为最近生日的小朋友唱生日歌,而生日的小朋友带来了最喜欢的书送给学校图书馆,分享阅读的快乐。 

  相信在新的一年,小朋友、老师们将继续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梦想的种子,用智慧的画笔描绘五彩的画卷,让梦想的航船驶向更广阔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2154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