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自信风帆做自主少年,听涛小学喜迎新学期
2017-02-15 10: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吕聪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我们又一次相聚在一起,举行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沉寂了一个寒假的听涛小学操场上又响起了少先队叶老师熟悉的声音。2月14日上午,听涛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的主题定为“扬自信风帆 做自主少年”,这10个字既是对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中“自主”的德育诠释,也是继去年“友善”主题的升华。

  此次开学典礼以“自主”为主核心词,分为四个小篇章节目,以年级组为单位,分别呈现了不同年段、不同学情和年纪下,对新学期中自主的理解。

  第一个展示的章节是四年级的新年送福,内容是寒假软笔书法作品“福”的展示,孩子们给全校师生送上新年祝福。一张张手写的书法,一幅幅“福”字的展示,让典礼充满了年味;在第二个主题为“我长大啦”的章节里展示的是二年级孩子的儿歌朗诵,悦耳动听的儿歌朗诵展示了二年级孩子们的新年新面貌;在第三章的展示中,孩子们以系鞋带比赛的形式,诠释了“我会我行”这一主题。

  最精彩的为三年级的“我行我秀”,孩子们以花灯走秀的形式展示寒假实践作品,台上一盏盏色彩鲜艳的花灯都是孩子们亲手设计和制作的。在主持人极富个性的解说词下,孩子们提着花灯,踩着音乐的节拍,走上舞台。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既收获了T台走秀的自信,又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学典礼最后,德育处和少先队发出了总结式的倡议,宣读本学期“自主”主题活动,自主学习、自主实践、自主管理……愿孩子们从这一刻起,扬起那自信风帆,人人都争做自主少年,争做自我的主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02020121150502151151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0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