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塘春晓幼儿园春晓园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2017-02-16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廖磊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险的应急处理能力,杭州市滨江区钱塘春晓幼儿园春晓园区于2月15日上午举行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上午947分左右,正是孩子们吃点心的时间。火灾警报声突然响了起来,各班教师迅速反应,组织孩子们按疏散路线进行疏散孩子放下点心,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身子,在教师的保护下紧张有序撤离,并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张燕老师报告演习时间是949分,全体师生疏散用时2分钟。相比上一学期用时,本学期的撤离大幅度减少。演习结束后,张老师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表扬,并孩子们讲述了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知识。


  此次演练活动为幼儿园紧急处理火灾事故提供了保障,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孩子们在演习活动中掌握了具体的逃生技巧,教师掌握了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钱塘春晓幼儿园将继续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07 17:25
SRC-358981171 2017-06-01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