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浙江高校与温州地区高中新高考信息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7-02-18 0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童笑雨)2月17日下午,温州的午后格外暖意袭人。在这样一个午后,浙江高校的招办老师与温州地区高中的老师来了一场“邂逅”。
  2017年浙江高校与温州地区高中新高考信息交流研讨会在温州顺利举行,来自全省60余所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与温州地区130余所高中的校长、分管副校长和教务主任等,就2017年新高考改革下,如何应对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模式,以及如何搭建信息互通平台更好地服务考生等相关问题做了研讨。
  交流会伊始,温州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向军对中国教育在线搭建的信息互通平台表示称赞。他这样形容本次交流会——如同高校送给高中的“春天的第一份礼物”。
  “新高考改革形势下,高校和高中的转型发展非常重要,高中再也不是‘单打独斗’的场面,而高校也不再是为了招生而招生。”朱院长表示,新时代下,高校与高中正面临着“聚合资源,协同育人”的新课题。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向军
  多年来,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在推进新高考改革进程中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如今,希望让更多考生和家长了解三位一体招生,让这一招生形式惠及更多学子,走进理想中的大学。
  此外,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谢琳琳对温州地区近些年来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报名和录取情况做了总结,她认为这两种招生模式于考生而言就像“增值服务”,“除了统招,考生多了一次被高校录取的机会,打破了一考定终身的局面,不管是对高校还是对考生而言,都是极好的。”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谢琳琳
  为让与会高中的老师更加清晰的了解三位一体招生的“前世今生”,浙江工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何兴在交流会上作了题为《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模式的改革与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表示,2011年浙江工大参与三位一体招生,9个专业招收100人,2017年则增加到300个计划。
  何兴坦言:“这么多年下来,学校尝到了三位一体招生的甜头,因为它不仅实现了学校的招生改革,也因此招到了适合学校发展的人才,一举两得。”2017年,浙江省共有43所高校参加三位一体招生,各高校计划均有所增加,如此可见,越来越多的高校和考生认可这种人才选拔模式,这也向考生们传达了一种信息,高校早已突破对高考分数的依赖,越来越看重考生的综合素养,而这正是浙江省招生考试模式创新的突破和亮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3-28 11: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4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