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2017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咨询会温州场圆满落幕
2017-02-18 22: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月18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和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共同举办的“浙江省2017年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咨询会”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顺利举行。浙江省近70所“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高校来到现场,与温州地区考生和家长火热开聊。
  与昨天的艳阳高照不同,今天的温州下着小雨,气温也一下子降了好几度,不过却丝毫影响不了考生和家长的热情,咨询会现场火爆异常。“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一场。”温州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向军说,不管是三位一体招生还是高职提前招生都为考生进入理想高校提供了一个新途径,考生和家长不光要知道这样的招生模式,也要真正了解内涵,科学报考。
  温州场咨询会现场
  考生和家长的热情,驱散了早春的寒意。咨询会还未正式开始,考生和家就早早来到了现场,朝着各大高校的摊位奔去。浙江工业大学招办章老师笑着告诉记者, 1500多份资料,不到一个小时就被各大考生和家长“抢”光了,很多没拿到报考资料的考生,还有点小失望。
  不仅如此,很多高校展位上的报考材料都被抢空了。浙江高考帮展位上一千多本《2017年三位一体报考指南》也在半个小时内免费派发完毕。“我儿子几天前就跟我说让我来领取一本指南,没想到咨询会上还能跟招办老师具体问问题,这种形式不错。”
  浙江高考帮摊位前指南领取火爆场面
  除了第一时间抢材料,还有些家长不忘牢牢攥着孩子的“敲门砖”挨个有意向的高校摊位上转转,“我想让现场的老师帮孩子在报考院校和专业上支支招,给点建议”。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昨晚做了不少准备,很早就从家里出发了,因为觉得这次机会确实很难得。“现在很纠结要不要报考,报哪所学校,有点难。”另外还有部分家长表示,2017新高考了,趁这个机会提前来了解下这些高校的信息,为普通高考做点准备。
  很多家长表示,他们虽然知道三位一体招生这一招生模式,但很多细节都不是非常清楚,能来现场问问蛮好的。不过,也有一些家长目的十分明确,就想想问问报名条件和专业选择等问题“我孩子有8个A,他想报考浙工大,这次来就是看一下有哪些专业比较适合他”。
  不光是三位一体招生高校的位被围得水泄不通,很多高职提前招生院校的展位前也围满了家长。“我想报考会计专业,因为本身自己有兴趣,另外爸妈也都是从事这一行业的对将来的职业发展有所帮助。”温州的小林说,他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很迷茫,不知道到底如何选学校和专业,特别容易随大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03100811.png
33.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