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8个学科入选省一流学科(A类)入选数为全省第3
2017-02-22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日前,浙江省教育厅正式公布“‘十三五’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杭师大14个一级学科入选“浙江省一流学科”。其中公共管理、化学、生物学、外国语言文学、心理学、艺术学理论、数学和中国语言文学8个学科入选省一流学科(A类),我省唯一一个“公共管理”一流学科A类也花落该校。 

  浙江省“十三五”省一流学科建设工程是在国家“双一流”重大战略决策背景下启动实施的。经过层层遴选和专家严格评审,杭师大申报的8个一级学科从20所省内高校的147个一级学科中脱颖而出,成为78个省一流学科(A类)之一,占比10.3%,学科数位列省内高校第三。  

  据了解,“十三五”省一流学科(A类)相当于“十二五”期间的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或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近年来,杭师大牢固树立学科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核心,长期坚持学科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在这次遴选中,该校护理学、美术学、教育学、中国史、法学和生态学6个学科也入选了省一流学科(B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