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学题太难!美国小女孩报警了 警察叔叔帮忙答题 但是做错了
2017-02-25 14:38:00
新华社

  近日,美国俄亥俄州一个正在上五年级的女孩丽娜·德拉普,觉得自己作业本上的数学题实在太难了。于是,她拿起手机,登录社交网站Facebook,在当地警察局的主页上留言求助。很快就有一个警察叔叔回复她。

  “(8+9)×15该怎么做?”

  “很简单,先做括号里的加法,然后再做括号外的乘法。也就是17乘以15。”

  “那么(90+27)+(29+15)×2呢?”

  “先算第一个括号的加法,再算第二个括号里的加法,把得到的两个数加起来,用它们的和乘以2!”

  丽娜的妈妈起初也不相信警察会帮女儿写作业。直到看到女儿截图,妈妈才相信这是真的。她把这件事公布在网上,并对警局表示感谢。

  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这名警察叔叔第二题的算法是错的。不过,这不影响大家为他点赞。该警员说,孩子通过网络求助警方也很正常,但先求助父母是较好的选择。“我们真的不希望一堆人来问我们作业该怎么做,还好目前为止没有发生这种状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0804559 2020-12-29 10:13
2020-05-26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