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成立“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高峰论坛同期举行
2017-02-28 14: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 林航)近日,杭州师范大学成立“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后G20杭州峰会效应,打造新型智库,为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提供智力支撑。这也是杭州市发改委和杭州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项目之一。 

  “杭师大作为市属高校,有责任和义务为杭州国际化的推进贡献力量。”该校副校长杨磊说,在城市国际化研究领域,杭师大有着比较好的基础。近年来,杭师大城市学研究所一直致力于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目前已与欧盟国家知名高校开展了“中国中等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等许多项目。 

  据介绍,杭师大投入了近100万元配套资金,支持研究院发展。今后,杭师大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将立足杭州、放眼全球、追踪前沿、服务社会,以智库建设为目标,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为社会提供更多智力产品。 

  当天,杭师大还承办了“杭州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与会学者围绕城市经济创新、城市文化创新和城市形象与传播等议题,为杭州的城市国际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其中1号建议就与运河有关。据杭师大教授张卫良介绍,他们在向杭州市政府的建议中提到,要将运河杭州段打造成为世界级公共休闲廊道,还要建森林公园、休闲公园等,将富义仓、桥西等处打造成面向运河的商业街区,将运河的历史与人们现代的活动合理结合起来。 

  参与论坛的一些专家表示,杭州要走向国际化,还有不少方面需要完善,比如说城市交通、城市文化创新、城市形象与传播等。为此,他们提出了许多建议,这些建议或许将成为杭州今后发展中的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