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学习雷锋, 实践感恩
2017-03-06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黄赛华)雷锋,对于大人们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大家都知道雷锋是一位平凡却又伟大的战士。可是对于我们东新实验幼托园小班的小朋友呢?

  今天一早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老师问:“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雷锋是谁吗?超超说:“雷锋是帮助我们擦桌子擦椅子的人。”灏灏说:“雷锋是帮助我们收拾玩具的人。”蓉蓉说:“雷锋是有雷有风的人。”琪琪说:“雷锋是个做好事的人。”……孩子们的回答可爱、天真又懵懂。

  老师告诉孩子们:“孩子们!告诉你们,雷锋是一位助人为乐的解放军叔叔,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做好事不留名、勤俭、节约,处处为人民服务等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学雷锋日将近,让我们继续发扬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让我们把‘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句口号变成具体的行动吧!”

  于是,杭州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小朋友们拿起抹布擦起了桌子、椅子、玻璃,从身边的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擦得可认真了……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把自制的抹布洗干净,晾干。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认识了雷锋,知道雷锋的一些事迹,并将雷锋精神渗透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引导孩子愿意帮助别人,懂得关心集体,这正是杭州东新实验幼托园文明礼仪教育的一部分,让品德教育渗透于幼儿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细微之处,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2-21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