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一小开展“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6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 实习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杨艺璇)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浓厚氛围,翠苑一小团支部在3月3日下午开展“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文华校区的青年党团员教师们和社团学生们一道,走进湖畔社区,围绕“党团队员手拉手,文明使者乐奉献”主题,为社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二胡演奏和沙画表演。

  来自二胡班的孩子们为在场的爷爷奶奶们表演了新近学会的《凤阳花鼓》,动听的乐声一下子带热了全场的气氛,不少爷爷奶奶摆动着手指,跟着音乐一块儿打节拍呢!正当大家意犹未尽之时,邓雀屏老师为大家献上了二胡曲《赛马》,娴熟的技巧使得在场所有人心潮起伏,仿佛置身于草原上狂奔的千军万马之中。一曲终了,全场掌声雷动!

  随后,吴舢老师与学生们的沙画表演也引起了爷爷奶奶们的关注。沙画具有独特的表演魅力,能给大家带来梦幻般的感觉和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一撒、一摔、一抹、一勾、一挑、一拍,手法极其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再配之以美妙的乐曲相伴,其艺术魅力让人为之倾倒。这不,当一幅幅“转瞬即逝”的诗意杭城画面出现时,爷爷奶奶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妙的时刻。

  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一个个敬业的“小老师”们啦,现场,这些社团的孩子们走到了社区爷爷奶奶们的身边,与老人们一起互动,教他们拿二胡的正确姿势;沙画表演时,孩子们还充当小小讲解员,热情地告诉身旁的爷爷奶奶们每一道手法的作用呢!在与大家的互动中,孩子们由一开始的胆怯变成了大胆,由细声细语变成了胸有成竹。瞧,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这次到社区展开“学雷锋”志愿活动,相信在翠一师生们的心里早已立下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公民意识,相信大家在这次学雷锋活动最终学习到的,是贯彻雷锋叔叔的奉献精神与服务精神,并在今后的日子里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