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小学:日行一善学雷锋 开展红领巾志愿者系列活动
2017-03-06 18: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杨丽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杭州市明德小学自办学以来一直追求“以德育人,以德养人”,而“雷锋精神”正是学校德育培养体系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恰逢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到这场向先辈致敬的活动中来。

  升旗仪式上,六(4)班的季灿灿、李珊、吴玉彤三位志愿者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个她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我们都是小雷锋》,将她们寒假生活中看到的好人好事编成了剧本,呼吁明德的少先队员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儿做起,勇敢的去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周三各中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围绕“日行一善学雷锋”为主题开展了有趣又富有意义的中队活动。队员们通过讲故事、诗歌朗诵、小品等形式展示宣传雷锋精神,队员们通过活动更加深刻的了解雷锋精神,积极自愿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弘扬雷锋精神。

  学校德育处(大队部)组织小干部们开展了红领巾志愿者活动。你看,校门口的王婆庄公交站、社区里、校园周边处处有明德红领巾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正撸着袖子,拧着抹布努力的擦拭公共自行车、站牌呢!熙熙攘攘的车辆穿梭在高架下,时不时会有司机放慢速度看向明德小学的小志愿者们,路过的行人长辈们不时的投来欣慰的目光。志愿者们工作一丝不苟,社区里的卫生死角、校园里的教室、包干区、绿化带、图书角、各个角落可谓一尘不染,面貌焕然一新。

  每年的3月份是明德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德育处(大队部)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主要通过主题班队课、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窗、广播站、校园网、环保护绿行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大力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提升城市文明,共建美丽拱墅”的浓厚氛围。明德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以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崭新姿态,日行一善学雷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4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30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