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65名“河小二”上岗,助力“五水共治”
2017-03-07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3月4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学生李晨威从越城区东浦镇镇长王伟民手里接过“河长助理”的聘书,捧在手里,感觉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上岗第一天,他便带领着学院新上任的河长们沿着东浦镇老街街河开展治水护水行动,边查看水面,收集水样边不时地低头记录着……

河长助理签约仪式 摄影 包海燕

  这是这几天元培学院选拔65名大学生河长助理协助越城区东浦镇30余条河道河长定期开展护河巡护志愿服务,做好河道监督员、记录员、实践员、研究员等,与此同时,在巡河过程中,“河长助理”们还将利用新媒体的宣传方式,做好护水宣传工作。让青年学子在参与中受教育,在实践中切身感受社情民意,切身感受治水工作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摄影 韩待旦

  “自己作为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以前虽然上过水环境保护概论等专业课,但通过实践,我们真正体会到水环境保护的紧迫性。虽然被大家戏称为‘河小二’,但用自己的脚步一步一步丈量,一点一滴改变,学以致用,让净水的信念在大家心中永驻。我感到很自豪!”河长助理李晨威说。

  据悉,学院为积极响应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夏宝龙书记要求高校主动参与,积极服务地方“五水共治”等相关要求,与东浦镇合心村结对共建,并率先行动,陆续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地方治水志愿服务等一系列行动,助力村镇劣五类水剿灭,打造校园内大树江治理样板,营造出一个“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域环境。师生专业技术团队也将赴村镇积极参与社会调研与服务,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掀起全民治水的热潮,充分发挥高校科学研究、文化引领和智力积聚等优势,助力地区经济转型升级,为建设绿色水乡绍兴贡献智慧力量,打造绍兴市高校参与“五水共治”新亮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4 食堂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