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校园戏剧入选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2017-03-10 17: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陈鑫 王丽琦)日前,由教育部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杭师大坚持29年的“‘校园戏剧’品牌文化活动”项目成功入选特色展示项目。这也是我省除浙江大学的“学霸‘赛龙舟’”项目外,唯一入选的品牌项目。 

  该校人文学院以“流霞剧社”为载体,坚持“重经典、重原创”,连续29年举办话剧节,在历年师生中反响强烈。29年来,有5000多人次参与过演出。社团演出经典话剧《雷雨》《家》《暗恋桃花源》及原创剧《虚拟爱情》《西泠守望》等300多出。10万余师生观看过“流霞”的戏剧。阿里巴巴商学院毕业生李晓民说:“说起母校,最深的记忆还是每年元旦前后去‘流霞’看年度大戏。” 

  据了解,这一品牌活动扎根传统、贴近学生。“流霞舞台也早已突破校内,走向了全省乃至全国。该项目至今获国家、省、市级各类奖项30余项,包括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教育部中国大学生艺术节戏剧比赛一等奖、中国文联中国曹禺戏剧奖二等奖等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在校期间受过戏剧熏陶的学生,到中小学工作岗位后,就在那儿组织学生剧社、开办戏剧讲座、排练各种样式的戏剧,把他们在校期间习得的人文理念和对戏剧的爱传递给他们的学生,让校园戏剧在中小学生根发芽。

  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推荐、网上公示,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