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蕙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开展植树节活动
2017-03-13 10: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戴佳莉)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时节,校园里到处一派生机勃勃。3月10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的校园里,二年级三班的全体师生和热心的家长们,个个热情高涨地开展了第39个植树节活动。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着想,家长们首先把树坑挖好,跃跃欲试的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把树苗往树坑旁挪,认真地种下一棵棵小小爱心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手忙脚乱的,有的赶着提水,给小树苗浇灌“春天的甘泉”;有的赶忙埋土,给小树苗盖上“暖暖的被子”;有的正在用木棍给小树苗架起“坚固的房屋”,同学们都忙得热火朝天。

  在那不远处,还几位好学的同学为小树苗作起了诗!“我种下一棵小小爱心树,想给流浪小鸟有个地方住,想给嫩芽有个安家处,想给辛苦人们歇歇脚步,我用爱去培土,阳光也来帮助,雨露也来相助,我渐渐长大,树上长满爱的礼物和祝福!”吴校长也被孩子们的欢笑声吸引来了,吴校长来到孩子们中间,亲手帮孩子们扶着小树苗让孩子填土,给小树浇水,还凑到孩子面前为孩子们擦擦汗水。

  203班的小朋友在自己美丽的校园里体验了植树的乐趣,他们种下的不仅仅是树,更多的是他们的爱心和希望。“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丁蕙小学的植树活动中,让学生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更增强了小朋友们对“爱护树木,保护森林”的了解和责任,是培养孩子公民意识与担当的有益实践活动。相信老师们的教育熏陶下,小小伢儿们的环保意识将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