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好爸爸演讲选拔赛今日开赛
2017-03-15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徐晓霞)中国传统的家庭教育总是严父慈母,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父亲不单单是严厉的象征,也逐渐融进了亲情的教育。为倡导“男孩精神”和“父性教育”,结合上城区“陪伴是最好的教育”父亲论坛活动,2017年3月14日下午培红幼儿园开展“陪伴是最好的教育”之好爸爸演讲选拔赛。上城区综合教育科科长周文敏女士作为大赛评委参与了此次比赛。

  各位参赛的爸爸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有的爸爸以一段童趣、展现孩子童真的视频引出,视频中父子相互击掌、互相鼓励“Give me fine”,以一封写给未来的信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现了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有的爸爸以初为人父的自我修炼为标题、小到通过一段段的小故事、大到推广自己创设的亲子公益俱乐部等片段与我们共分享,这些种种都值得我们回味和思考。有的爸爸更是从农业——工业——互联网时代衍生到自身宝贝的教育问题,可谓是一个思考型爸爸等等。

  今天10位爸爸们各自讲述了自己和孩子在一起的趣事以及用心陪伴的故事,选手们从容的姿态、流利的表述以及淋漓尽致的发挥,博得了听众阵阵掌声,给大家献上了一场激情澎湃的演讲盛宴。在孩子的成长路上有艰辛,有喜悦,只要用心陪伴,我们的孩子才是最健康、最快乐的。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我们根据每位爸爸的演讲类型推选出了“最具亲和爸爸奖”、“ 最具风采爸爸奖”、“最具启示爸爸奖”,由周文敏科长为他们颁奖。

  比赛结束后,培红幼儿园傅晓莉园长对比赛进行了讲评,她高度地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及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这次演讲比赛选手的材料准备认真充分,演讲中充满激情,充分展现了好爸爸们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图1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