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蕙实验小学开展那曲县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
2017-03-17 1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於文赞)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无忧无虑地成长,在江干区教育局的号召下,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丁蕙实验小学于3月份开展了“阳光祝我茁壮,爱心帮我成长”——那曲县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组织了一场跨越三千里的结亲之旅。

  学校活动开展之前,在江干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晖的倡议下,丁蕙校长吴树超与那曲县古路镇中心小学的校长沟通了有关此次结对帮扶活动的具体事宜,签下了点对点帮扶协议,并悉心部署相关事宜。

  在活动中,学校发出“阳光祝我茁壮,爱心帮我成长”——那曲县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倡议书,呼吁学校老师、各年级班级、学生家长以班集体结对、师生个人或家庭结对等形式,以现金、帮扶物品等对贫困学生从生活上、学习上给与关爱。在教师大会上,老师们迫不及待地举手报名,想尽快为千里之外的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会后,更有不少家长和班级积极响应,甚至有热心家长主动提出结对两位贫困孩子。一日内,18位结对的贫困学生全部找到了各自相距两千七百三十公里的“亲人”。其中,吴校长身先士卒,与10位老师以小队或个人为单位结对了7位学生,102班杨宸轩等11位同学以小队或家庭为单位结对8位学生,106班、203班、202班以集体为单位结对3位学生。这些有爱心的家长、学生和老师们将每年为结对的贫困学生帮扶教育资金1000元,并且共建学习伙伴关系,丁蕙实验小学也将与古路镇中心小学建立长期的共建机制。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在此次活动中,丁蕙实验小学的家长与教师用自己充满爱心的行动,为千里之外的孩子们送去希望与爱心,也为丁蕙的孩子们树立了“蕙美”的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5-12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