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法政学子天都城公园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7-03-21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阿依古再丽·芒力科)为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发扬当代雷锋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浙理法政学院15法学3团支部携手江干区丁兰邻里互助中心的爱心义工们以及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天都城公园后山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活动。

 

  校园还处在清晨的宁静中,团支部成员就带着满满的热诚向天都城公园出发了。在互助中心的爱心义工们的指导下,成员们有序列队,并按照互助中心的程序进行学习志愿礼仪并宣誓——“爱心传递,真情永驻,绿色环保,你我同行!”洪亮的宣誓词展现出每一位志愿者对活动的热忱与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决心。结束短暂的仪式,成员们兵分两路,一组跟随义工章老师前往天都城后山绿色田园菜地里进行锄地。有的挥动锄头疏松土壤,有的戴上厚实的手套拔除杂草,有的满怀希望播下种子,大家干劲十足。而付出体力劳动的同时,也不忘脑力劳动,成语接龙、正话反说等小游戏更是让田间劳动多了一分趣味。

  而山下庭院中,另一组成员正跟着互助中心的义工老师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亲手制作爱心青团。散发着清香的碧绿色面坯、闻着就让人留下口水的雪菜香菇馅料,以及甜而不腻的豆沙馅料陆陆续续上了桌。成员们在制作青团的过程中更是脑洞大开,不局限于传统圆形,而用自己的创意与手艺,让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刺猬、小熊出现在蒸锅里。一个个青团是成员们的一份份心意,最终,这一份份爱心与情意将传递到老人们的手中。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都在志愿服务中收获了很多,做青团很有意思,让我接触了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新事物,希望下次还能参与这样有意义也有趣味的志愿活动。”参与活动的周雨同学在最后的感想分享环节说到。

  经历50多年岁月的洗礼,雷锋精神已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重要象征,如一把永不灭的火,点亮人间。而三月,春意渐浓,播种下的种子,成为成员们美好祝愿与服务精神的见证,生根发芽,绿意盎然,精神不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11 2016-03-11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