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向学院学生团队种子栓项目喜获德国IF设计包装产品奖
2017-03-21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近日,在2017届德国IF设计奖竞赛中,万向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团队的“种子栓”项目在全球数千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德国IF设计包装产品奖,并受邀参加在德国慕尼黑宝马BMW世界中心举办IF大奖设计师颁奖典礼。这也是浙江省高职院校首次获此殊荣。

  德国IF设计奖与德国Red-dot奖、美国IDEA奖一同被誉为全球工业设计界三大顶级赛事,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大型、最具有权威性的设计竞赛,素有“国际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具体来说,德国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al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它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该奖象征着全球工业设计至高荣誉。

  此次万向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团队在管应根老师带领下,设计出了“种子栓”项目:利用回收木屑和秸秆为原材料,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和微生物原理设计出一种适合种子科学发育和生长的包装产品。利用“种子栓”技术可以使各类种子的发芽和存活率提高到100%,甚至在恶劣的自然条件如干旱和水涝环境下种子也能正常的发育存活。“种子栓”提供标准科学的种子发育生长环境,出芽率高,植株强壮健康抗病力强,能使农作物收成平均提高30%以上。不仅如此,“种子栓”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了秸秆回收难题。

  “种子栓”项目设计历时一年左右,从去年3月至今,该项目曾获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工业设计二等奖,并得到万向创业筑梦基金和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基金支持。今年2月“种子栓”项目进入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区复赛400强。尤其让人高兴的是,今年3月开始“种子栓”已经进入小批量量产阶段,市场反应喜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