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诗歌朗诵比赛
2017-03-23 08: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蔡佳迪 王云彤 实习编辑 白菁洁)3月21日,时值“世界诗歌日”,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借此契机举办了一场“为你读诗”英语诗歌朗诵比赛,让更多学生可以走近英语诗歌,感受其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每一位参赛学生都展现出了极其深厚的英语功底,加之深情的注入,给观众带来了一次次惊艳的展示。选手所选的诗歌大多来自经典篇章,其中William Shakespeare的Sonnet 18,Edgar Allan Poe的Annabel Lee等诗篇多次被选手选用,但经过不同选手的理解和演绎,被赋予了不同的情感色彩,每次听来都是全新的体验与感受。

  11号选手田同学选择了John Keats的Ode to a Nightingale.虽然诗歌整体难度系数高,但整个表演过程极为流畅,在背景音乐的配合下,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音调,时而急促时而舒缓的语速将情感收放自如。最后出场的李同学则朗诵了一首自己所写的诗歌,名为A Love-Story of An Immature Girl,描绘了一个少女初遇爱情时的悸动,青涩而美好。

  “诗歌朗诵的目的是为了要引出内心被压抑的情感,本次比赛既是对2017年世界诗歌日的呼应,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挖掘自身的潜能,鼓励更多同学去享受和感受诗歌的魅力。”学院院长欧荣教授这样说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