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安防学院强势登陆2017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
2017-03-23 23:44:00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体令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彭苑如)3月23日,温州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一场文化盛宴——2017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这次院校片区新添了一抹亮丽蓝,浙江省内唯一一所重点培养具有安防技术应用与推广能力,能够从事公共安全管理、安防工程建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职院校,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携智能安防产品和创意,活力登场,一展特色,引领安全时尚新风尚。

    安防学院以“智慧安防,创意生活”为理念,以“安全文化”为核心,立足物联网应用技术、安全防范技术、工业设计(信息交互设计方向)等专业优势,设置“智能家居体验馆”、“人脸识别开心大比拼”、“安防前沿技术”、“安全设计作品”四部分内容,将展示与体验相结合,力求从科技文化、创意文化、艺术文化角度解读安全,诠释科技创新和安全生活新理念。

   

  “科技+创意”打造未来智慧家

  2016年,安防学院与浙江吧乐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共建智能家居研发中心,致力于智能家居及相关领域的研发与创新。此次,智能家居研发中心将智能家居馆搬到了文博会现场,让市民们体验电影《澳门风云》中拥有“傻强”的科技生活。在智能家居体验馆中,只要一个手机或pad,一划一点就能轻松实现门、灯光、窗帘、电视、音响、空调,以及背景音乐的控制和一键场景的操作,手机、PAD变身万能遥控器,刷新家居新体验,享受智慧生活。

  

  小学生体验智能馆揭秘人脸识别技术体验智能安防   

  科幻片中经常有一些令人炫目的场景:身在茫茫人海中,一眨眼的功夫已被潜藏着的对手认出,随即被盯梢;对手迎面走来时,你的手机立刻发出嘀嘀的报警声,上面已经显示他的姓名和信息……观众惊叹:这是怎么做到的?事实上,这些情景不仅仅是电影特技,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让科幻成为现实。

  人脸识别技术是对输入的人脸图像或者视频流进行采集,并运用新一代智能算法,毫秒级快速完成身份信息判断、人脸属性分析和人像比对。此次文博会,安防学院“人脸识别开心大比拼” 展示区,让市民亲身体验人脸识别技术的奥秘。体验者面对摄像镜头,来个真诚微笑,人脸识别机器就能抓拍人脸进行身份识别,在显示器上读出该个体的开心指数,并现场打印出开心指数照片。

  体验者满意的笑容   

  据安防学院相关老师介绍:“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人脸识别技术得到快速发展。现代人脸识别技术已不再高深莫测,应用越来越广泛,离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如人脸识别系统防盗门、利用人脸识别辅助信用卡网络支付等等都是人脸识别技术在为大众服务。”

  安防学院此展示项目旨在通过人机交互方式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智能安防技术,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抛去烦恼,开心微笑。现场备受关注。

  安防前沿技术开启安全新时代   

  当传统技术与“互联网”、“智能”碰撞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物联网、智能时代的来临,为大众打开全新的科技视角。安防领域亦是如此。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安防行业不断融合创新,开启了智慧安防新时代。安防技术   安防学院“安防前沿技术”展示区,立足自身专业特色与校企合作平台,向广大市民展示当前安防领域最前端技术及创新成果,如基于大数据的秒级检索技术、云计算技术、智能监控技术、智能交通系统、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等等,带广大市民进入一个丰富多彩的安防科技领域,了解安防技术的最新发展与应用。

  关注安全传播安全文化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主导的新兴科技正深刻重构人类文明,由此带来的信息交流与分享,让人们生活变得便捷的同时也埋下了安全隐患。互联网时代,安全问题受全球关注。安防学院“安全设计作品”展示区,紧密围绕“安全文化”,精选学院承办的2016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 “关注安全”全球海报设计竞赛作品进行展示,以艺术为载体传播安全文化,分享大师创意与智慧,再次唤起市民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和关注,进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