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纺织服装学院校园里开起了时尚卖场,学生又当陈列师又当销售员
2017-03-24 13: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大学校园里有个时尚服装卖场,服装企业排着队来供货,闻讯而来的市民都是来淘宝的。这一幕幕就发生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室。     

  昨天一早,该校时装学院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刘庆宝就来到店里,开始整理柜台。他和同学们从这学期开始,在这里既当陈列师,又做销售员,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是他们修专业课的课堂。     

  一排排琳琅满目的服装分季节陈列着,井然有序。据介绍,这是来自宁波两家本土企业的服装,虽然是2016年的款式,但是经过同学们的熨烫整理,展示在这个200平方米的大空间里,看起来还是很时尚的。展厅里三三两两有顾客在挑选试衣,不时有人拎着袋子买走自己看中的衣服,顾客们说:这里的东西很合算!”     

在卖场里,学院的老师(右)正在指导学生们服装陈列技巧

  刘庆宝告诉记者,作为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的学生,他们在这里主要学习如何搭配衣服、如何分配摆设,如何摆放货架。目前看起来,同学们做这些事时已经很利落了。这里还成为同学们勤工俭学的基地,我在这里打了一份工,能赚点钱,最关键的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徐琳枫告诉记者说。     

  时装学院指导老师胡海鸥介绍:大概三四年前,这里只是作为学生内部的实训基地,只有一家服饰企业为我们供货,用于陈列实训。后来我们做了调整,我们把陈列好的服装用来销售,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卖场的名气渐渐大起来,从上个学期开始,一到两周,品牌就会换一个,相当于服装全部也会换一批。有时候,想来展示的公司太多,同一个时间段就会安排两个品牌甚至三个品牌同时特卖。虽然这学期开学没多久,但展厅的档期已经排到了期末,企业都排着队来开展呢!”     

  除了学校的师生,很多市民也闻讯而来到卖场来淘宝都是熟人带熟人。刚开始的时候,只是老师同学在买,现在外面的人也会来买。因为便宜,还有人拖着行李箱来购物,有时候付款还得排队。”     

卖场里,学生们再练习服装陈列技巧

  卖场越来越热闹,这家卖场需要的人手也越来越多,顺理成章地成为学生实战的平台。 有这个平台在,我们也会把相应课程放在这个展厅来上,让学生们有实际操作的机会。胡海鸥说。    

  企业为什么愿意进驻到这里?胡海鸥说,一方面这里的销售量还不错,比如过年那段时间,某品牌的羊绒大衣就卖了18万元,去年有一次卖家居用品,销售量也有10多万元。     

  其实最关键的是,这样一个平台,帮助一些本土企业培养了后备人才。记者了解到,几乎每家企业,都会派驻专业的陈列师、销售人员到这里给学生上课,教他们如何合理利用卖场空间,如何陈列衣服,如何卖产品。这样一来,企业一方面帮学校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一方面可以帮自己的企业发现人才。现在,很多在这里有过销售经验的学生,都去了相应的企业上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