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健康实验学校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7-03-28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陈银莲)3月27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结合校内电梯使用安全情况开展了应急演练,考察学校在真正电梯困人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

  铃……铃……铃……3月27日下午2点,学校保安室的电梯报警电话突然响了,保安师傅接过电话了解情况,原来是学校电梯运行故障,卡在了二三楼之间,八年级的7位学生和班主任被困电梯,还有一名学生受到惊吓呼吸急促身体不适。

  保安师傅反应迅速,马上拨打学校电梯管理员电话汇报情况,并随即拨打给学校抢救小组两位老师,同时另一位保安师傅听到消息则立即拿着警戒护栏冲到一楼电梯口,封住电梯入口,并一直守在一楼电梯口。

  学校电梯管理员盛老师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认情况,并立即给电梯维保单位拨打求救电话,同时向校领导汇报了情况,并对电梯被困学生和老师展开安抚和指导。学校领导接报后立即到场指挥救援,现场抢救小组迅速拿着急救箱与担架赶到现场等待救援。没过一会儿,电梯维保人员也马上赶到了学校,处理好电梯运行故障,学生成功从电梯里被解救出来。这一幕幕让人看得紧张担心,其实是学校在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演练是健康实验学校安全教育的一项常规工作,学校每年都会开展电梯困人救援、地震避险、消防疏散等演练活动,意在提高特殊学校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知识与技能,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安全反应机制,提高了应对危机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