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养10颗蚕宝宝 补上科学这一课”公益助教活动在下沙一小启动
2017-03-28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邝颖图)春天,白白胖胖的蚕宝宝出生啦。领养几颗蚕宝宝,跟孩子一起亲身经历蚕生长、发育、繁殖、死亡的生命历程,是最好的亲子活动和科学教育了。

  3月27日下午,“春养10颗蚕宝宝 补上科学这一课”公益助教活动在杭州下沙第一小学启动。启动仪式上,老师首先介绍了养蚕的小知识,告诉孩子们怎么爱护、养殖蚕宝宝,蚕宝宝有什么成长阶段等。借此机会,也让孩子们动手记录蚕宝宝的生长过程,锻炼他们的观察和写作能力。

  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变身“好奇宝宝”,养蚕小知识问个不停,1500多份蚕宝宝被抢一空。童心未泯的老师们也被萌化了,争相当起养蚕人。有孩子用手摸摸蚕宝宝,说它们的身体很软;有孩子担心地问,蚕宝宝如果又生了很多小宝宝,那这个小盒子怎么装得下呢;也有孩子抱怨道,“我的蚕宝宝一直在睡觉!”

  其实,今天是第一场蚕宝宝发放活动。为了让更多孩子和家长体验到养蚕之乐,钱皇股份将走进更多学校、社区,免费发放上万份蚕种。整个杭城的孩子和家长,只要想体验一把养蚕的乐趣,都可以直接到钱皇杭州下沙体验店领取。

  据悉,该项活动由钱皇股份与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钱皇股份董事长张健健表示,希望通过养蚕这一繁复的劳动实践,打破科学和人文的界限,促进自然学科的多样化,培养小朋友的爱心、耐心和动手能力,引领人们关注养蚕缫丝的“匠心”文化,重温中国古老的桑蚕文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18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