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教研员到常山一中开展调研工作
2017-03-30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显婷)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的教研员们来到常山一中调研普通高中适应新高考深化课程改革等课题,通过推门听课、问卷调查、学科交流等方式对该校进行全方位“问诊把脉”,为常山教育指引方向。

  每到一个班,专家们都认真地观察学生的状态,一丝不苟地记录。他们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勤勉的工作作风深深打动了全校师生。当天下午,教研员们齐聚一堂,与该校全体行政领导、教研组长、各学科组教师等坦诚交流。

  “上午听完课程,总体感觉学校的教师团队还不错,但还发现一些问题。比如教师板书书写随意、高三教师就题讲题的情况比较突出等,”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任学宝认为,搬入新校址的常山一中承载着常山人的新希望,他建议,常山一中需要借机寻找新定位,建立新思维,寻求新突破,特别要在规范性、专业性、有效性上做足文章。行政领导要以教师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充分激发教师的活力,以此带动学生活力;合理安排高三课程,让学生有自己整理的时间,让教师有答疑的时间。

  “我认为教学是一个‘慢’的过程,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学校要在符合高考方案的前提下,尽量丰富选课走班的设置方案,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教研员江生紧提议。

  在分学科组讨论的过程中,各学科组的教研员仔细了解了常山一中教师教研发展等情况。“教师们上课激情满满,十分有感染力。”数学组教研员对上午的一场公开课评价说,“我建议教师要时刻想着考点,复习时把握住定位。课上,除了侧重思维分析,还要给学生一个完整的板书。”

  常山一中校长洪涛表示,专家们的指导意见为常山县高中发展送来了一场“及时雨”,提升了大家对常山教育的信心。接下来,全体学科教师将认真学习、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找准着力点,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