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组织送教萧山活动
2017-03-30 13: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魏姝捷)为更好地发挥绿洲花园幼儿园中心园的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乡镇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近日,绿洲花园幼儿园园长蔡咏梅带领部分骨干教师前往萧山新湾第一幼儿园及萧山娃哈哈幼儿园送教。

  本次送教的中班年级组长胡芬芳老师为两所萧山的结对园老师们带去了大班社会活动《好朋友手拉手》,通过胡老师的精心准备,此次活动精彩纷呈。胡老师通过绘本引入,引发孩子助人为乐的情感,又通过“盲人过障碍”的游戏,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帮助别人和被人帮助的快乐,最后在一个充满爱的微视频里,将助人为乐的情感传递给了孩子们和老师们。本次教学活动中“儿童为本”的理念落实在了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中,于细节处体现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的核心价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绿洲花园幼儿园蔡咏梅园长还引领着老师们以儿童的视角开启儿童的智慧,进一步帮助乡镇幼儿园的老师们树立向儿童学习的理念,同时对老师们提出的各类教学问题进行深度地解读与指导。对他们的教学活动从目标设定到活动预设、重难点的解决进行了手把手的调整、修改与示范。

  “送教下乡”活动不但加强了各姊妹园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搭建了城乡幼儿园彼此交流的平台,还提升了教师的自身素质,对推进乡镇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及幼儿园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完善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幼儿教育理念新理念,也充分展现了绿洲教师的良好风采,为促进城乡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