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
2017-03-30 13: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少先队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近日,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的“四叶草”小队成员程一诺,刘子妍,尹安桐,苏伯桥和华泽男迎着三月春风走进了杭州市上城区近江西园社区积极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

  在社区华老师的安排和带领下,小队员们服务社区开展了三项活动:除杂草,协助交通管制和垃圾分类宣传。

  小队员们戴起手套,开启了第一项除杂草活动。孩子们刷刷刷开启比赛模式,欢声笑语引来了居民们的围观,“都是些乖孩子们,你们真能干,谢谢你们啊!”孩子们的汗水浸湿了发髻,听着鼓励,孩子们露出了纯真的笑容,微微泛红的脸蛋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增添了一份生动,仿佛一朵朵盛开的花儿一般,灿烂无比。

  “小朋友靠右走,注意安全,很快就到了。”社区华老师带领着小队员们前往小区前面的路口协助交通安全管制。现在电动车盛行,速度快,每年因电动车违反交通规则发生的血淋淋事故让人触目惊心。孩子们开始时,怯生生的站在路口,眼睁睁的看着一位年轻人骑着电动车闯了过去。又来了一辆骑电动车的老伯,看样子也是急冲冲的样子,在家长们和社区华老师的鼓励下,其中一个小队员首先用手示意拦住了老伯,其他小朋友也围了过来,开始劝诫不要闯红灯:“我们学过安全教育,我们都要对自己生命负责,不要闯红灯。”老伯乐呵呵的听着,似乎忘记了自己急着要赶路。

  最后一项服务活动是在小区宣传垃圾分类。社区华老师领着他们来到社区宣传框,指着宣称窗的内容语重心长的跟他们讲起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孩子们心领神会:我们人人都要从垃圾分类小事做起,为环保贡献一份微薄力量。小队员们接过华老师手中的垃圾分类宣称册,开始寻找目标进行宣传,门口的保安叔叔,打牌的大伯,还有坐在院子里晒太阳的老爷爷们,都成了孩子们的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雷锋的光辉形象更加牢牢地刻在同学们的心中,让高新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清楚地认识到雷锋并没有离我们而去,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个人都是雷锋。大家也更加懂得了爱环境、懂文明、共和谐的重要意义,更加珍惜优美整洁,和谐美好的生活,树立起“服务最光荣”的良好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