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因人施教,适性成长 滨江区举行中学课改(分层走班教学)现场研讨会
2017-03-31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国亮 沈银通)为了更好地实施基础性课程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分层教学策略和新型教学组织形式,3月28日下午,滨江区教育局在杭州浦沿中学举行了中学课改(分层走班教学)现场研讨会。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来江飞,教育科科长唐伯范,滨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一中,以及全体中学教研员、各中学校长、相关教师等近200人参与研讨。

  来江飞在研讨会上高度评价了浦沿中学为本次活动所做的努力,他指出,浦沿中学为滨江区深化课程改革开了个好头,在承办本次中学课改(分层走班)现场研讨会中,学校设计的分层走班教学,从理论设计到课堂操作层面,向与会者全方位地展示了该校分层走班的实践经验。

  来江飞表示,通过滨江区教研室对学生座谈及问卷调查发现,浦沿中学在实施分层走班后,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得到明显提升,学业成绩及学习成就感也得到了提高。来江飞希望,各中学要在借鉴其它区域名校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结合本土的校情、师性、生情,积极思考、探索分层走班教学模式,真正让“以生为本,学为中心”的区域课改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研讨会邀请了绍兴市柯桥区鲁迅外国语学校校长李华琴作“分层走班教学实施策略”讲座,她分享了该校分层走班的成功经验,从走班形式、策略的顶层设计,课堂教学实施形态及评价策略,新的困惑及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浦沿中学校长徐文美作了题为“分层走班实施背景及基本概况”的介绍,该校七、八年级的两位年级组长孟慧娟、来坤老师分别介绍浦沿中学分层走班的实施操作策略。与会校长、教师分成若干小组进浦沿中学七、八年级的9个班级进行随机课堂观察,深入观摩、体验该校的分层走班具体实施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6 13:56
SRC-803479047 2015-01-20 00:52
SRC-803479047 2015-01-20 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