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区成立山南教育集团 三校实现师资课程共享
2017-04-08 19: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沈芳蕾)47日,为促进南星地区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满足当地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融合了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小、上城区教育学院附小三所南星地区名校资源的山南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俞晓东,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素云,上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张涛,南星街道办事处主任周莹,玉皇山南指挥部调研员魏金根,,上城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金孝伟,上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国庆,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莺,上城区教育局机关各科室长以及来自三所学校的教师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一刻。   

  在学生和家长配乐朗诵的《诗经·小雅》中,成立仪式在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拉开帷幕。清河实验学校校长周芸佳作为东道主表示,山南教育集团成立后,清河实验学校将发挥龙头作用,争取将山南教育集团打造成一个有梦想、有温度、有口碑的上城区优质教育集团。 

  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表示,近年来,上城区教育局不断加大对南星区块教育软硬件投入。硬件方面,已经实施或正在列入规划,对每所校园进行品质提升改造;软件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出台系列政策,引导上城优秀师资向南星区域流动,逐渐形成了一个师资力量高地。“成立山南教育集团,是希望集团通过自身努力,创建上城又一高端教育品牌,打造一个集智慧、文化、特色、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教育集团。” 

  项海刚局长指出,集团三所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希望各校充分发挥办学优势,相互取长补短,实现乘法效应。清河实验学校将在集团中发挥带头作用,依托名师工作坊等渠道,引领优质教师队伍建设;市教科所附小发挥好教育科学研究优势,把脑科学应用到教育教学管理中去,为集团的教育科研搭建平台;上教院附小发挥特色教育优势,为集团探索更为丰富的教育模式。他表示,希望通过三校的共同努力,汇聚教育的理想与激情,融合一流理念和文化,让集团成为孩子快乐学习的乐园、教育诗意的栖居地。 

  在揭牌仪式上,由山南基金小镇牵头的山南教育基金也在宣布落地。今后,集团在为山南基金小镇的发展提供教育配套服务,切实解决山南基金小镇的优秀人才子女的入学需要的前提下,山南教育基金将为集团的发展提供经费奖励和支持。 

  据介绍,山南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集群发展优势,在课程建设、教师交流、学生活动、教研活动、评奖评优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集团将致力于为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将原先的双学区招生调整为集团一体化招生。在校内设立名师工作坊,吸引名校优秀教师前往集团交流工作;为加大集团内的教师交流,共享优质的教师资源。 

  此外,为支持山南教育集团的发展,三年内,上城区教育局将拨付专项经费用于校园文化提升、课程建设、教师素质提升等工作。同时联合理事单位,设立专项基金用于奖教工作。集团还将在三年内,力争完成三个学校特色改造项目。 

  今后,山南教育集团将努力为梦想打拼,提升教育品质,为南星地区百姓提供一个可信、可靠、便捷的教育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1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