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发布,嘉兴学院2个专业全国排名前5%
2017-04-15 23:26:00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富军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富军) 日前,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发布并公开出版了《2017-2018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嘉兴学院应用统计学、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被评为5星专业,其中应用统计学专业列全国第7位;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2个专业被评为4星专业;另有18个专业被评为3星专业。  

  近年来,嘉兴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结合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开展专业建设,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强化特色”为原则,制订实施了《嘉兴学院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试行)》等一系列专业建设与管理制度,初步形成了经、管、工、医、文等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应用型专业群,专业布局不断优化,专业设置与区域经济社会需求适应度逐渐提高。   

  经过不断努力,学校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经济学入选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经济学、会计学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纺织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人力资源管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金融学等5个专业入选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临床医学入选省“十三五”优专业建设项目;经济学、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入选省“十三五”评审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同时,依托国家、省和校级重点专业建设平台,嘉兴学院初步建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悉,《2017-2018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共涉及中国内地2581所高校和973所本科院校的523个本科专业。被评为5星专业的为重点优势专业类,全国排位前5%4星专业为优势专业类,全国排位5%-20%3星专业为良好专业类,全国排位20%-5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