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亮湾幼儿园开展国际象棋特色教学活动
2017-04-16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倪蒙琪)棋类游戏是一项传统的益智游戏,为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月亮湾幼儿园开展了国际象棋特色教学活动,特邀请杭州博弈棋类俱乐部的教练定期给孩子进行培训,进一步激发孩子对棋类活动的兴趣、发展孩子的智力、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自信心,逐步形成“战不骄,败不馁”的良好品质。

  教练从孩子的年龄特点出发,因材施教,采取多种教育教学方式。从基础入手,认识棋具、学习摆棋、走棋、吃子、布局……循序渐进,逐步加深。棋场上的孩子们时而眉头紧锁,思考走棋的路线,时而笑颜展露,享受赢棋的喜悦。

  孩子在学,老师又怎能落下。这不,教练正在给全员教师普及国际象棋的相关知识。从理论到实践,老师们不但认真做好笔记,还进行一对一的实战演练。学而无止尽,除了园内的培训,月亮湾幼儿园还组织了部分教师前往中国棋院进行国际象棋指导师的外出培训,希望通过教师的学习辅助孩子的成长。

  小小棋盘蕴涵着大大的智慧,孩子们在棋场上尽显英雄本色,老师们在场下默默支持。月亮湾幼儿园将坚持国际象棋特色活动,为孩子的成长开辟广阔的天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6.jpg
开头 新书发布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