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三位一体”招生按大类进行测试
2017-04-17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编辑 邝颖图)记者了解到,嘉兴学院网报人数有4000多人,其中普通类有1600多人,师范类有1300多人,语言类虽然计划只有5名,但依然有100多人报名,热门程度可见一斑。 

  嘉兴学院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郝文静介绍,学校今年计划招生115人,比去年新增了40人,共分语言类、普通类和师范类三大类招生,“这些招生专业的设置都是综合学校发展和社会需求而设置的,特别是普通类中的经济学、工商管理、化工与制药材料与轻纺设计类等专业很热门,另外师范类和语言类社会认可度也很高。”郝处长说。

  记者了解到,通过资格审核的有3888人,3056人进入笔试,最终有582人进入面试。 

  学校采用什么形式进行综合测试?有什么好处? 

  据介绍,嘉兴学院的三个类别综合测试的方式都有所不同。比如普通类采取无领导小组面试;师范类采取半结构化面试+才艺展示+技能测试;语言类则采取结构化面试 

  “像师范类专业就需要考生有相应的才艺展示,还有粉笔字技能考核,每个类别都会有相关的专业性体现,从而考量考生的综合素质。”郝处长说,学校的笔试环节主要考察学生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日常知识的积累等,涉及方方面面。另外,无领导小组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未来发展潜质,以及应变能力和专业认知程度 

  考官由哪些人员组成? 

  嘉兴学院的考官由校内容专家和校外专家组成,共60名。不少考官表示,考生的综合素质越来越好,应变能力也越来越强,综合素质非常不错。 

  “从面试的情况来看,很多考生的潜质都不错,各类别都发现了不少好苗子,特别是报考师范类的考生,形象气质和综合素养都非常符合专业要求。”郝处长表示,试点三位一体招生多年来,学校越来越能感受到,三位一体招生对学校或者对学生都是非常好的。学校能够选拔出符合学校和专业发展的优秀学生,而考生也能够从自身出发,综合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是一种双赢。 

  无领导小组面试题 

  对宁波老虎伤人事件的相关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