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测试方式略有调整
2017-04-17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编辑 邝颖图)温州大学本周末进行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据温大招生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峰老师介绍,今年计划招生人数为155名,新增了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计划招生20名。

  王老师说,今年的报名情况与往年相比,略有过降,这也反映了,新高考改革下,考生和家长对于专业的认知和选择越来越理性,也更能从自身出发选择适合的专业。

  

  综合测试的方式有哪些? 

  据了解,温州大学今年的三位一体测试进行的统一规划,也是惯有的分专业测试的思想和原则,针对不同专业进行不同侧重的考察。其中非师范类只设笔试,比如机械类(工业工程、车辆工程)、建筑学、服装设计与工程、广告学等专业;师范类只设面试,比如小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教育技术学(师范)、应用心理学(师范)等专业。

  王老师说,为了减轻考生的应考压力,学校也适当调整了一些专业的测试方式。比如广告学专业,往年是结构化面试+笔试(写作),今年考生只需要笔试即可,考试内容主要侧重学生的创意和写作能力;再比如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去年是图案解读+无领导小组面试,今年全部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形式进行,通过心理学的相关问题,让考生综合讨论,阐述观点。

  考官由哪些人员组成? 

  另外,温州大学的面试官均由学校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共计30余位。王老师表示,明年测试会根据今年的测试情况和明年的招考形势再作相应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