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吉路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五水共治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2017-04-17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朱瑛)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水共治”是我省市委的中心工作,为了响应省市委号召,2017年4月13日上午,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党支部率先做好表率,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了“剿灭劣V类水”的环保活动。

  杭州西湖以秀丽自然风光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是杭州的标志性旅游景点,共同维护西湖水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因此安幼党支部把西湖作为此次活动的中心地点。为了让党员们深入了解“五水共治”的具体内容,出发前,党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同舟共治“五水”,共建美丽“家园”》的倡议书,了解了治水的相关内容以及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治水先锋。随后,党员志愿者们手持环保袋,分组行动,在西湖景区仔细观察水质情况,清理沿途公路、绿化草坪以及湖面垃圾,发放活动倡议书,并对西湖边游客们乱扔垃圾烟蒂的行为进行了劝导,努力做好宣传工作,赢得了周围游客的赞许和认可。

  和党员们一起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安幼热心的孩子和家长们,大家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踊跃地向路人宣传环保知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维护水质、捡垃圾活动中,师幼共同参与的环保宣传活动正是正能量开始和传递。

  本次党员志愿者行动,共向路人游客发放了近四十份倡议书,清理了西湖沿路数五公里的沿途垃圾和湖面垃圾,党员们通过宣传和实际行动,积极影响周围群众、带动群众全民治水,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