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中大视野》栏目首映 杭九中第三届树范文化月启动
2017-04-19 22: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舒波)还记得去年杭九中举行的G20国家服饰秀吗?微笑、大笑、爆笑,台下的同学们简直就是百变“表情包”。如此可见,这台节目着实精彩。其实,这场服饰秀正是杭九中第二届树范文化月的开端。 

  而此刻的杭城,被无数花香和柳絮包围。那么,人间四月天与杭九中第三届树范文化月邂逅,会有那些好玩的事呢? 

  昨天下午,第三届树范文化月在所有学生的期盼中正式启幕,所有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杭九中校长许朗明说,今年的文化月有两大主题:坚持传承,执着创新。她认为,从传承走向创新,是当今的宏大主题,更是来自未来的呼唤。“九中就是一本厚重的传统文化书籍,屹立85年来,一直在传承中不忘创新发展。” 

  本届文化有的开幕式上,还有一个九中人期待已久的重头戏——九中传媒首映式。近年来,杭九中大力发展先锋教室和智慧校园,传媒电视是其中一块重要内容!这次,是《九中大视野》栏目第一次和观众见面,帅气阳光的的高二学生宋一杰担任主持人,十分专业地播报了九中头条新闻《九中学子进高校》,热点新闻《道听图说》和学生和老师访谈节目《九中星榜样》等板块内容,不论是现场拍摄还是后期制作,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点赞。 

  “我对传媒非常感兴趣,准备考浙传,”宋一杰说,之前他不了解,以为艺考很简单,其实并不是,“文化课和专业课要双管齐下,缺一不可。” 

  宋一杰告诉记者,首期《九中大视野》栏目前前后后录制了7个多小时,后期制作团队花了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将字幕、配音等工作完成,“做后期真的很累,因为是首期节目,参与后期制作的都是各部门的部长,接下来我们将吸纳更多感兴趣的人,一起参与拍摄和制作。” 

  杭九中副校长陈雄说,这样的平台为传媒行业培养了不少好苗子,“首映式其实是一个平台,也是一个窗口,让很多有特长的学生脱颖而出,锻炼和展示自己。不以课本为世界,而以世界为课本,一味死读书,终究会与创新和传承擦肩而过。” 

  据介绍,本届文化月由四大板块组成,分别是科技主题周、体育主题周、中国传统文化主题周和艺术主题周。其中,中国传统文化主题周是今年的亮点,学生将参与传统文化之美食DIY,民族传统文化介绍PPT制作大赛,中国文化知识大赛等活动。 

  在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今天,树范文化月活动,正是一个学校坚持传承,执著创新的集中体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是为了不断丰富九中人的精神世界,让每一个九中学子都能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更丰富的智慧成为具有蓝天情怀、阳光人生、快乐立业的现代公民。”许校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5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