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被列入浙江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
2017-04-20 22: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富军)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安排的通知》,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建设项目位列其中。 

  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建设项目选址于浙江省嘉兴市昌盛路以西、桐乡大道以南、广穹路以北、320国道以东,规划新增建设用地596.54亩,新增建筑面积为232000平方米。其中,教学用房116892平方米,生活配套用房96965平方米,地下人防及架空层18143平方米,运动场地5381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4944万元,计划2020年年底竣工。 

  据悉,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于今年1月份得到浙江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建设。对于嘉兴学院来讲,这是学校发展史上重要的一页。作为党的诞生地旁的大学,嘉兴学院一直以“努力建设成为一所‘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的办学定位而努力发展着。对于一所高校的蓬勃发展,校区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回首嘉兴学院的校区建设史,可谓是历经了“三生三世”的艰辛历程...... 

  第一世:破土˙希望 

  早在2004年,经浙江省政府批复,因发展需要,嘉兴学院将扩建为两个校区,分别是越秀校区(含本部)和梁林校区(含医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具体按“一次规划、分期实施”进行。至此,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一期工程建设正式起步。 

  第二世:折叶˙坚持 

  截止20109月底,梁林校区一期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主要建设了理工类学院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学生活动中心和校医院。嘉兴学院的教学环境和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提升。然而,原定于2011年启动的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后来却因故暂停建设。这也使得学校文科类教学办公和其独立学院——南湖学院近年来都只能集中在越秀校区这一块,整个办学条件和办公空间都非常拥挤。 

  第三世:开花˙成功 

  20171月,在距离梁林校区一期建成并投入使用6年多后,浙江省发改委正式批复了《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项目建议书》,标志着该项目在停滞6年多后终于又将正式启动。待项目投入使用后,越秀校区本部也都会搬到梁林校区去,越秀校区将留给其独立学院——南湖学院使用。 

  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嘉兴学院办学水平,优化教学环境和校区布局,盘活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嘉兴学院的基础设施条件将达到省内高校较好水平。 

  目前,该项目的前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嘉兴学院会根据梁林校区总体规划设计,以“水体”打造水乡特色,以“院落”营造书院氛围,以“水墨”体现建筑韵味,形成“多组团、多中心、水环绕”的校园环境结构,把校区努力建设成为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富有特色的现代化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