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学军学农活动
2017-04-21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张恬)围绕学校“自觉的行为、健康的身心、正义的精神”的育人目标,为培养学生的自学、自理、自护能力和自强、自律意识,4月13—15日,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组织八年级学生前往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开展学军学农活动。

  在营地里,学生们换上迷彩服,开营仪式正式启动。第一天,学生们在午后学习整理内务,把软蹋蹋的被子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儿”,整理乱糟糟的床铺,清理满地的灰尘;在烈日下站军姿,立正跨立齐步走;在军营拉歌上尽情娱乐,放下疲惫。

  第二天,学生们跟着农民干农活,这边锄草,那边耕地,这里种豆子,那里忙摘菜。洗菜、烧火、煮饭、炒菜,从不会到会,从陌生到熟悉。

  学生们也显露出很多品质:勤劳,凡事自己动手,不假他人之手;谦虚好学,不懂就问;有礼貌有教养,见到长辈勤问好,吃饭要让老人先坐;体贴,自己做的麻糍、清明团子,记得带一份送给老师……

  晚上是大联欢,学生们上台表演歌曲、舞蹈、朗诵、乐器,落落大方地展示才艺。

  第三天,学生们从攀岩、枪击、射箭、救护中自行选择,进行学习和闯关。有人攀岩到达顶点,有人射箭十射九中,有人枪击接近满分,有人获得急救高级勋章。大家都在这里找到了自己所擅长的项目,成功的喜悦促使他们不断挑战自我,创造新纪录。

  在结营仪式上,吴水刚校长致辞,他发动大家鼓掌五次,献给自己、老师、教官、农民与父母。学生代表王茹月发言后,年级组长曹湛军老师宣读优秀营员、优秀小队和优秀寝室名单并颁奖。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的学生在这几天里学到了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等等,希望能慢慢沉淀,把洞桥营地的5S精神融入自己的血脉,化为自己今后人生道路的基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管乐团演出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