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港智慧化教育论坛暨浙派赴美名校长联盟会举行
2017-04-22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4月20日,香港潮阳百欣小学来访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这是两校继签署友好合作学校协议后的第一次牵手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浙派赴美名校长团以及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陈仲弘院长、江干区教育技术中心顾旭明主任。

  早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丁蕙小学的师生们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为客人们展现了一次以“孝”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为此次来访创设了一个精彩的开始。接着,来访团在“蕙美”少年们的讲解中参观了丁蕙校园和“三生馆”,感受校园的春意盎然、独特设计和蕴含的“三生”教育理念。随后,在“皋亭·望远楼”会议室里,陈仲弘院长代表江干区教育局致欢迎词;丁蕙实验小学校长吴树超介绍了学校的空间建设,客人们对丁蕙有了更细致更系统的了解。

  随后,丁蕙实验小学的“蕙美”教师们同时为客人们献上了三堂现代化的“智慧课”:洪艳琴老师的童趣语文课,带孩子们走进《两只小狮子》的世界;梁潇老师利用远程教学与成都紫藤小学一同展现了著名京剧《卖水》选段中的唱、念、做,用现代方式演绎了传统京剧,拉近了两地学生的空间距离;杨丽杰老师采用智慧教育手段和小组合作学习相结合的模式,让学生认识计数单位“千”,感知千以内的数的相关知识。同时,潮阳百欣小学的老师们结合平板操作等技术手段,还为丁蕙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英语说话课;来访团还在远程录播教室与丁蕙的老师们进行了远程技术的探讨,以技术推进丁蕙小学与香港潮阳百欣小学两地教育的联结,以教育紧密的联结促进两校的合作发展。

  最后,来自香港的宾客们与校长团代表们一同前往丁蕙的“后花园”皋亭山风景区,桃红柳绿中,客人们体验了杭州江南独特美好的春光,感受丁蕙小学的“无边界”教育,感受皋亭山提供给学生快乐学习的天然的教育生态资源,体会丁兰独有的孝廉文化对学生耳濡目染的正确引导。

  此次两岸的教育联结活动,用实际行动促进区域教育的交流,用共同交流的方式探索未来“智慧”教育的新方向,努力让美丽的教育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29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