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面对面”第二期活动顺利举行
2017-04-25 23: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董莉)4月23日,暨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名师面对面”第二期活动在杭州漫书咖举行,本系列活动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浙江教育出版集团下属浙江新之江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浙江青云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漫书咖教育书社有限公司承办。

  “名师面对面”第二期活动邀请了浙江名师网郭吉成名师网络工作室,主题是高考论述类文章的写作与教学。

  “名师面对面”第二期活动由浙江省郭吉成名师网络工作室主持人郭吉成、嘉兴市语文学科带头人谢昌霖、台州市语文高级教师洪方煜、绍兴市语文学科带头人陈爱娟等主讲。活动上,专家们围绕对高考作文中论述类文章的认识等方面与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郭吉成老师分析了对高考作文中的论述类作文的认识。谢昌霖老师从浙江高考阅卷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学生在论述类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洪方煜老师与陈爱娟老师分别从论述类作文的思维与教学方面及怎样写好一篇论述文的方面提供了提升学生写作能力的方向。

  本次活动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与专家近距离交流互动的机会。专家们不仅分享了高中语文论述类文章及相关写作教学的理解与分析,更热情地与现场观众及线上观众的进行交流互动。

  本场活动是“名师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本系列活动的主题就是聚焦新高考环境下的教学难点、疑点,阐发教育专家对教育的深度思考,提升教师学科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09-23 10:02
湖北省教育厅 2020-08-28 18:14
中国教育报 2017-09-06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