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商学院与温企合作打造“剿灭V类水”公益社团
2017-04-27 09: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胡金林) 近日,温州商学院与温州润新机械制造开启了一场特殊的校企合作,成立了全省首个校企共建“治水剿劣”公益社团。今后,志愿者将利用假期参与劣Ⅴ水“剿灭战”。润新公司承诺,未来三年,将捐赠共计15万元扶持该校“治水剿劣”润新公益环保社团,为治水出力,并计划采用无人机巡河的方式,从更高的视野、更全面的角度洞察河道整治情况。

  据悉,该公益社团的前身是连续四年开展为“浙江省90条母亲河检测水质”的温州商学院五水共治志愿者服务队,一直以来,与润新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我们认为,学生需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而水处理行业的翘楚、一直致力于‘水知识科普’的润新恰巧需要一群充满热情的人,向社会宣传水处理科学知识。”温州商学院团委书记董磊磊表示,在双方的共建下,社团将以“保护母亲河”为统揽,以宣传教育、倡树新风、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助推美丽温州的建设。

  作为一家专注于水处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润新对水资源保护有着很深的情怀。现场,润新公司董事长杨润德与学子们对“五水共治”与水处理知识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杨润德说,“水”是润新与学校之间的交叉点,此次校企合作,润新除了将在技术上对环保社团进行指导,还计划投入15万元支持社团开展各类“五水共治”宣传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不仅提高民众对水处理的科学认识,也能增加学生就业的渠道。”杨润德表示。

  据了解,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该社团将开展社团成立后的首期“浙江省母亲河水质监测”活动,针对全省重点河道进行水质监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8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