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警察学院2017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拉开大幕,报录比达到8:1
2017-04-27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邝颖图 通讯员 赵宇晖) 2017年4月25日至30日及5月3日,浙江省公安警察院2017年招生综合测试工作进行。据了解,浙江警察学院是全国公安院校唯一一所实行三位一体招生的学校。凡报考浙江警察学院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这4所公安部部属院校与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有关专业的考生,都必须通过招生综合测试。

  据介绍,与2016年相比,浙江警察学院今年志愿填报和录取采用单列的形式,不占用普通类提前录取的5个院校志愿,并且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工作开始前完成录取。在招生专业和专业方向中,只有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反恐怖反向)继续实行全省统招,其他专业招生计划均下达11地市。

  此外,根据今年新高考的要求,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和网络安全执法等3个公安技术类专业设置了选考科目要求,其余均未设限。

  据浙江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宫毅介绍,今年根据省公安机关队伍预测四年后的人员情况来计划招生,省公安厅核定的计划是816人。据粗略统计,报考与录取的比例约为8:1。“如果没有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也仍可以第二次报考其他公安部部属院校,等于给有志从警的同学提供了再次报考公安院校的机会,这是我省全面落实高考改革的举措。”

  4月25日是综合测试的第一天,综合测试共分面试、心理测试和体能测试三个环节。来自温州、湖州、舟山三个地区的1420名考生参加了面试、心理测试,26日参加体能测试。4月26日,来自杭州、宁波的1578名考生参加面试、心理测试。在短短的五天中,陆陆续续将会有六千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子参加测试。

  记者了解到,面试环节主要考察身高、体重、五官及体貌特征、身体协调性和口头表达能力等。面试中,如有不符合公安警察院校招生条件的,确认为面试不合格。

  面试环节主要让考生自我介绍,说说为什么想报考浙江警察学院,以及做一些简单的身体动作。在受访的考生中,涉外警务是比较热门的理想专业。来自富阳中学的张文鹏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在父亲的影响下,他从小就有从军从警的志向。“孩子受家里熏陶比较多,觉得警察的形象很好、很正义,希望日后能报效祖国吧!”张爸爸笑着说。

  心理测试主要用来测验考生的职业心理能力,考察考生的警察职业心理素质适应性,试题采用公安部研制的心理测试量表,心理测试结果作为考生填报志愿划线的条件之一。

  三项体能测试项目为男生100米跑、1000米跑、推5公斤铅球,女生100米跑、800米跑、推4公斤铅球,三项体能测试合格成绩为180分。

  据悉,浙江警察学院自1993年开始实行招生综合测试以来,为浙江警察学院和全国在浙招生的公安警察院校遴选了大批优秀学子,从源头上保证了公安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不仅如此,毕业生绝大多数考录到各级公安机关工作,得到了考生家长、用人单位和社会的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