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举行大学生“读书节”传统文化受热捧
2017-04-28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 摄影 温楚楚 顾雅青)手拿锥子、敲棒、针线、压铁,95后姑娘郎玲波跟着古籍修复专家手把手学习线装书的制作,引来80多个大学生围观。这是杭州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活动中的一幕。

诗词临摹

  除了古籍装帧、诗词临摹、 扑墨拓碑等传统技艺,蛋壳微雕等非遗文化也受到95后大学生的热捧。刚体验完拓碑的人文学院学生周琪美表示,“看着碑帖在自己手上一点点成形,有一种把孩子养大成人的欣喜。”

学生体验蛋雕制作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场,同学们跟着浙江图书馆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的专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身体验古老技艺,感受阅读的别样之“美”。

学习装订线装书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图书馆、杭州图书馆运动分馆、晓风书屋等也作为特别协助单位应邀参与本次“读书节”中。在接下去的一个月中,学校将通过书籍图片展、名人讲座、校园书肆、知识竞赛、读书沙龙等文化活动,营造“好书比邻,阅无止境”的良好氛围,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